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南通:第一书记心系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7年01月20日17: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节的脚步即将临近,一股强冷空气即将抵达通城。困难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春节?这是南通市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十分关心的问题。

“奶奶,要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天气冷,您要多穿点,这被子毯子不要舍不得用,赶紧用上,新的暖和!”1月17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桃邨社区第一书记陶婷婷来到困难户冯红云家中走访,并送上了“暖暖农情”600元慰问金、棉被、毛毯,还有大米、食用油。

今年92岁高龄的冯红云,年老体弱,长年生病在家,唯一的儿子又因打工不慎落下残疾,并因此离婚。低矮昏暗的平房中,老人正孤独地坐在床边,床上的被子缝补了很多地方。看见有人来看她,老人无法站立,只能用微弱地声音表示欢迎。

老人嘴里呢喃,虽然大家听不懂,但老人泪汪汪的眼睛充满了感激之情,邻居向我们解释道:“这是老人家在表示谢谢啊!她年纪大了说不出来,好久没有这么激动了,我们帮她谢谢你们啦!”随后陶婷婷嘱咐邻居们平时多费心照顾些老人家,社区也会一直关心老人家的。

“暖暖农情”送温暖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2012年上半年,南通市选派了230多名党员干部到“三弱两重”村(社区)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部分因病因灾或因突发事件而陷入生活困境的困难家庭深深触动了第一书记。在社会责任感的驱使下,部分第一书记建议整合帮扶力量,专门设立救助基金,帮扶救助特殊困难群体。这个想法得到南通市委组织部的赞同与支持。经各方反复研究会商,2012年10月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了“暖暖农情”博爱基金,专门用来帮扶第一书记派驻村(社区)特困老党员、烈军属家庭,以及遭受自然灾害、突发事件致困和因病致贫的家庭。截止2016年底,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已经募集资金270多万元,发放帮扶资金259.4万元,11081户困难家庭从中受益。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