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宿迁:创设党员信息“云平台” 夯实党员管理“数据库”

2017年01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提升党员管理精准化水平,切实将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宿迁市委组织部研发部署了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数据基础”。

信息录入全面、规范。设计统一的党员信息表,采用“一人一表”的方式,详细记录党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参加组织生活情况、交纳党费情况等基本信息。全市各级党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结合前期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工作,对全市24万党员基本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采集完善。

“这次信息录入更加全面、规范、深入,要求更加严格。我们通过全方位的摸底自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县党员底数,夯实了党员管理的数据基础”,沭阳县委组织部张炎如是说。

联网核查便捷、高效。系统以党员身份证号码为唯一标识进行管理,数据在全市范围内联网,确保党员隶属关系明确、清晰。各级党组织可根据权限,随时随地登录系统查看本级及以下党组织党员有关信息,实现“网上巡查”,有效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系统研发人员张宏壮介绍道,“如果一个党员已经被某一党支部录入数据库,那么其他党支部再次录入的时候,该系统就会提示该党员已经被锁定,无法再次录入。这就要求相关部门须进一步核实该名党员的隶属关系。”

数据分析实时、智能。系统依托计算中心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实现了对党员队伍性别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流动去向等的分析功能,并可以根据党员性别、学历、入党日期及其组合的方式,提供自定义条件进行“高级搜索”,实时掌握党员队伍总体情况。

泗洪县委组织部李刚表示:“通过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功能,我们可以更便捷、准确、智能地进行‘定向分析’,如查看现有建国前老党员数量,对全县党组织书记的性别、年龄、学历结构进行统计等,这为党组织加强队伍管理提供了很多方便。”

(宿迁党建云平台供稿——吴佃南)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