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灌南:“四+模式”抓实党建述职评议

2017年01月16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灌南县在开展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过程中,创新“四+模式”,把述、评、改等环节抓得更具体、更深入、更实在,推动党建述职真正述出责任感、述出生产力。

+点评小组,评议更阳光。在会前公开晒实绩、会中领导点实绩的基础上,增加党员群众点评环节。各单位从下属支部、“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中推选5-10名代表组成党员群众点评小组,述职会上,点评小组成员自主选择点评对象表达个人意见或进行现场质询,点评对象当场予以回应,形成沟通互信良好氛围。

+量化打分,测评更精准。改变以往一律等次测评的做法,实行一般项目等次测评,重点项目百分制测评。分类制定《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测评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7+3重点任务、党建创新工作列为百分制量化考核项目,并细化成15个子项目,赋予相应分值,供参加测评人员参照打分,通过得分情况反映党建工作微观差距。

+反馈意见,诊断更科学。党建述职会议后,县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监督责任区7个小组对责任区内单位的述职评议情况进行分析,结合平时检查、调研、走访所了解的情况,给出初步综合评定意见,并向相关单位发放《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反馈单》,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促进整改提升。

+专项方案,整改更有力。相关单位接到反馈单后,严格按照“定整改目标、定整改措施、定责任人员、定完成时限”要求,制定整改专项方案,并上报组织部备案。对重点单位和重点问题,实行部领导挂联督办,1名部领导联系2-3个单位,难点问题定期召开部务会会商会办。对整改事项推进情况,实行旬自查、月抽查、季普查,定期通报整改推进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党委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江苏省灌南县委组织部——石庆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