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同煤集团临汾宏大公司:“四养”构筑廉洁“防火墙”

2017年01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临汾宏大公司党委早谋划、早酝酿、早部署,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通过“四养”让党员干部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廉节”。

以学养廉。在春节来临之际,该公司召开了节前廉洁教育会议,强调了节日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要求全体干部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公司纪委发放了廉洁教育资料,组织党员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片。

以规养廉。该公司明确要求各级干部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规章制度,针对节日中易发生的违纪现象,进一步明确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费用开支,杜绝铺张浪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严格把关、层层落实。

以查养廉。公司纪委成立了监督检查组,对所属各单位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普遍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各项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把《准则》《条例》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还在公司办公大楼设立了廉洁监督台,并每天安排两名同志值班。

以究养廉。该公司党委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确保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筑牢防线。一旦发现有违反纪律的情况,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全面筑牢春节期间廉洁“防火墙”,努力营造务实廉洁的浓厚氛围。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