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我帮我父亲交最后一笔党费”

2017年01月12日14: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是我父亲赵长善2017年的党费。”日前,一位中年男子冒着刺骨的寒风,专程从十几里外的老家赶到江苏淮安南马厂乡人民政府,将其父亲弥留之际交给他的1000元现金交到乡组织办,作为2017年的党费,了却其父生前的遗愿。

赵长善今年71岁,是南马厂乡郎颜村人,于196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有近50年党龄的他对党无比的忠诚和热爱。生前,他一直在南马厂乡政府工作,担任副乡长。在岗时,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退休回乡后,依然不忘初心,经常帮助村组和群众协调矛盾,解决困难,做编外“调解员”,积极支持农村工作,发挥党员余热,勤勤恳恳扮演着人民公仆的角色,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据老人儿子回忆,老人是去年查出直肠癌的,今年初病情加重。2017年元旦当天,知道时日不多的赵长善老人将儿子叫到床边,用微弱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儿啊,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对你们没有要交待的了,但是有一件事我要委托你给我办啊。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见证过党最困难的时期,也见证了党一天天强大的过程,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恐怕我再也不能亲自交党费,我的枕头下有1000元钱,这是我准备要交的新年党费,你给我代交,我要表达对党永远的热爱之情!”说完这段话几小时后,老人安然离世,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一个人在临终前念念不忘的唯一一件事,是让他儿子给自己代为转交1000元党费,这名老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催人泪下,让人动容,让我们终生难忘!

(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乡政府——吉成呈 潘震云 高琴)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