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电信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会议精神

2017年01月12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月9日下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杨杰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部部门、在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行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做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重要判断,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密切联系中国电信实际,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二是认清企业的反腐倡廉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既要看到中国电信在严肃执纪问责、开展内部巡视和四个专项治理、消化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毫不松劲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持续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廉洁从业的界限,严格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企业各个方面。二要持续抓好四个统一,做好企业反腐倡廉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既要教育引导看齐高标准,又要刚性约束坚决守底线;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既要对顶风违纪的执纪必严,也要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既要发现问题认真解决,又要查找根源推进改革;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既要把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好用好,又要严格管理监督优胜劣汰。三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打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攻坚战、持久战,着力解决企业深层次问题,着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要持续抓好党内监督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完成对下属企业巡视全覆盖。纪检组要履行好专责监督,抓好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日常监督,各级领导都要敢抓敢管,敢于得罪人,有问题及时提醒,认真开展批评教育,防止小病拖成大病。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要狠抓惩治和威慑不放松,又要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形成不能腐的机制,提高不想腐的认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自觉学习、感悟、传承、弘扬中华文华,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以新的更大的自信、新的更高的要求,推进中国电信全面从严治党向新的更高境界迈进。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