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2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11日,根据统一部署,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利用一天时间在京召开了党组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级有关机关领导到会指导。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会议,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张伟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李庆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集团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集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主题,对照《准则》《条例》,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党性分析,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都能够聚焦问题、直面不足,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同志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批评意见,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揭短的勇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还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上级机关有关领导对中化集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符合中央有关要求,大家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聚焦“四个合格”的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统一思想、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组班子和成员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特别是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同志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很好地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

宁高宁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等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和国企党建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这次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言出必行、行则必果。三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者。四要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以全新的姿态、更高的标准,持续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化集团万继池 王安来)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