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省直将选派第三轮612名第一书记

优先考虑后备干部或没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同志

2017年01月11日14:1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直将选派第三轮612名第一书记

省委、省政府确定,我省将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计划从210家省直单位和部分中央驻鲁单位选派612名第一书记,安排在7个市的28个县(市、区),重点向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倾斜,向自然条件最差、贫困程度最深的村集中。同时,继续向28县(市、区)派驻挂职副书记,负责对本县(市、区)省派第一书记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

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第一书记人选,“选就要选最优秀的,派就要派最合适的”,不能降低标准、降格以求。优先考虑后备干部或没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同志。

本轮第一书记任期两年,帮包期间干部不轮换。不实现脱贫目标,帮包单位不脱钩,第一书记不撤回。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五个明显”目标:一是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提高;二是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明显增强;三是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四是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五是基层基础保障明显加强。

帮包期间,第一书记与派出单位工作完全脱钩,组织关系转至帮包村。帮包工作实绩,作为选拔使用、激励表扬的重要依据。实行第一书记召回制度,对不胜任工作、群众不满意的予以召回,责令派出单位重新选派干部。

本轮第一书记将于2月中下旬到村工作。(滕敦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