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金堂:以严管、厚爱、实考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工作

2017年01月09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成都市金堂县坚持用制度+支部严管、用保障+关怀厚爱、用成效+口碑实考,扎实做好援藏干部人才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援藏干部能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扎根藏区、全情投入、积极作为。

用“制度+支部”严管,加强行为规范。金堂县出台的《金堂县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办法(试行)》,从援助干部人才的选派、管理服务、激励考核、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廉洁自律等方面规范干部人才的日常生活行为和工作行为。同时,金堂县还成立了援藏工作队党支部,以“两会一课”为平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定期集中学习,重点加强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和理论素质培养,提高援藏干部理解各项政策、法规的全面性,并坚持开展交心谈心,及时掌握干部人才的思想状况,引导其始终保持健康、积极心态,以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以团队精神规范干部行为,展示援藏干部人才工作作风。

用“保障+关怀”厚爱,激发干部活力。金堂县还全面开展贴心式服务,做到政治上关心、待遇上关爱、生活上关怀援藏干部。金堂县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关于援藏干部人才津补贴、医疗、保险等待遇规定,确保援藏干部生活补贴及时发放到位,让援藏干部工作生活有保障,并安排专人定期与援藏工作队联系、沟通。同时,每年定期组织体检,派出单位定期赴藏区慰问干部,为干部人才积极协调解决好住房、生活、办公、通讯和交通等存在的困难。此外,金堂县还坚持做好节日期间援藏干部人才及其家属慰问工作,尽力解决援藏干部人才及其家庭存在的困难,解决其后顾之忧。在开展各项评优评先时,金堂县坚持优先推荐援藏干部人才的原则,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重视使用援藏干部人才,对援藏期间表现优秀且符合条件的优秀干部人才,纳入后备干部管理,并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任用。

用“成效+口碑”实考,树立实干导向。金堂县建立了工作成效和群众口碑双考核机制,确保对口援助工作援出实效、援出口碑,在工作实绩考核中实行全过程考核,实现对援藏干部人才总体评价与日常表现相统一。组织部门既定期向受援地组织部门了解干部人才工作情况,又听取援助工作队党支部关于干部人才的考核报告,也收集援藏干部人才每季度的工作、学习、思想自查情况,从三个方面立体、科学地考核评价干部。另外,由组织部门、县援藏办成立联合考核组,结合到受援地对接帮扶项目开展工作时机,深入干部人才负责的重点项目、工作场所,查看工作情况并征求受援单位领导、干部职工以及当地群众意见,对干部人才工作口碑进行实地了解,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人才评先评优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金堂县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