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01月09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为全总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总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总党组率先垂范。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带头给机关干部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带头学习,通过党组专题会、党组扩大会、机关党员干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衷心拥戴、绝对忠诚、自觉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建国同志及李玉赋同志先后到上海、海南等地调研,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强调工会组织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全总机关迅速行动。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体会交流等活动,分别对120多名局级和300多名处科级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二、深刻学习领会,不断加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一是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理解把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名副其实、众望所归。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围绕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二是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讲话蕴含的非凡政治智慧、卓越领导方略、宏大伟人格局、深厚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三是加深对《准则》和《条例》核心要义、基本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模范遵守《准则》和《条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推荐工作;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组织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堵塞各种漏洞,防止发生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9日 09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