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切实履行党中央机关报的职责使命

2017年01月09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人民日报社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中直工委要求,坚持把增强核心意识作为最核心的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严格的责任、把服务办报中心作为最中心的任务、把抓好“关键少数”作为最关键的举措,努力推动思想武装、工作实践、制度建设和新闻报道等各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紧跟核心、全面看齐,把全会精神熔铸到思想灵魂最深处。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把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连续两次组织专题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准则》和《条例》,交流学习体会,凝聚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顺应党心民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新时期党的建设事业新局面。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将人民日报社建设成为活力足实力强、风清气正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机关党委专门印发《通知》,为全社252个基层党组织、4600多名党员发放《准则》《条例》等学习材料,在社内宣传平台开设专栏,在全社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深度解读、深入阐释,把全会精神体现到宣传报道工作中。全会闭幕次日,人民日报多版面、多视角、多形式聚焦解读,头版隆重刊发消息,二版刊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社论,同时配发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全会综合消息,形成全方位宣传报道格局。按照中央部署,刊发《准则》《条例》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说明,成为最权威解读。在此基础上,开辟专栏连续发表20位文件起草组成员文章。同时,连续推出系列评论员文章,紧扣全会精神核心要义。

  三、着眼未来、谋划全局,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报社长远发展上。2016年12月初,报社召开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开成了一个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大会。编委会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规范报社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见》,从筑牢思想根基、严格制度执行、践行宗旨意识、强化党内监督、把正用人导向、标明底线红线等6个方面,对严肃报社党内政治生活提出具体要求。

  四、统筹协调、有机结合,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党建工作行动中。报社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全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2016年以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面摸清党员底数,健全党组织体系。截至目前,国内分社、社属媒体党员基本纳入统一管理。报社成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派出3个巡视组分两轮对6个分社、6个社属单位进行巡视。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的规定》,编委会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中直工委和编委会部署要求,继续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选题策划、新闻采访、评论撰写等各项宣传报道上,更好地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报社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9日 09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