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南通港闸区唐闸街道:党建引领积极推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

2017年03月13日12: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通港闸区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导航仪”,实现党建工作与辖区建设同频共振。辖区唐闸街道在推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唱响了辖区和谐幸福生活之歌。

唐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负责同志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日常管理工作。街道各部门明确一名素质较高、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本部门节能工作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系。完善了街道节电、节水、空调使用、车辆封存等各项管理制度,明确了节能目标任务分工和岗位职责。

针对党员分布散、流动快等特点,唐闸街道扩展学习外延、突出学习实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单、知识手册、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板报,组织低碳生活人人签名等方式,提高学习的实际成效。开展节能专题培训活动,先后两次举办街道全体干部节能知识报告会和节能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参加人员达400余人次。

专门组建节能工作督查组,由纪工委牵头,监察室配合,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街道空调、用水设施、用电设备、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长明灯、长流水、空调温度过低、办公设备待机、开空调开门窗等现象,及时反馈或公示,并要求限期整改;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严格执行车辆管理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当事人员的责任,确保了街道节能工作扎实推进。

(张咏 苏舒 彭侃)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谈脱贫军令状: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重视农业,夯实农业这个基础,历来是固本安民之要。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就农业的重要性和农业农村发展新方位作出新的重要判断,并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详细】

学者解读习总书记谈“三农”创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昨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该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的审议,就“创新创造”、“新型职业农民”、“脱贫攻坚战”等几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就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多位学者在接受人民网理论频道记者专访时认为,总书记再谈创新发展,为脱贫攻坚、农业发展“点睛”,以小见大,立意深远,实则也是针对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的具体对策。【详细】

学习路上|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地方信息联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