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全国党建云平台>>地方信息联播

江苏如皋:日常预警抓“微问题”治“未病”

2017年03月10日12: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构建干部日常监督机制,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整治,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精准化,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一是个人事项查核常规化倒逼“亮明家底”。该市拓展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范围,将1300多名科级干部纳入申报范围,填报内容涉及“家事”“家产”情况。杜绝“只申报、不核查”的“走形式”,坚持“凡提必核”,让报告制度通上了‘高压电’。近年来,共对对其中6名同志要求填报补正、14名同志要求作出说明、11名同志进行函询并要求作出情况说明,3名拟新提拔人员被取消任用资格。

二是“三责联审”整改常规化倒逼“履职尽职”。该市自2010年以来,把开展“三责联审”(即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从严管理干部、激发“为官有为”重要举措,至今共开展92个项目,其中任中联审项目36个、占比达39%。严抓整改落实将联审落到实处,推行联审整改报告制、督查制、问责制,对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不提任。

三是提醒函询诫勉常规化倒逼“规范言行”。该市把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类细化为信仰追求、工作态度、口碑人品等5个方面100个具体问题,分类制定预警措施。对巡视、审计、考核、举报等渠道了解发现的问题按性质分别进行提醒、函询、诫勉。去年,先后提醒谈话2人,信访事项函询2人。

(袁夏华)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学者解读习总书记谈“三农”创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昨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该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的审议,就“创新创造”、“新型职业农民”、“脱贫攻坚战”等几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就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多位学者在接受人民网理论频道记者专访时认为,总书记再谈创新发展,为脱贫攻坚、农业发展“点睛”,以小见大,立意深远,实则也是针对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的具体对策。【详细】

学习路上|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地方信息联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