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发挥纪检五重作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1月06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紧紧围绕打造一流的城市开发综合运营商的企业目标,突出纪检五重作用发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发挥“喇叭”作用。通过“百个微型课堂”、微信公众平台、《廉洁从业手册》等各种形式的“小喇叭”,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确保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对上级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部署入脑入心。

二是发挥“警钟”作用。积极开展“以案说法”,编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汇编》,旁听法院刑事庭审,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到监狱、看守所、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常敲 “警示钟”,使公司党员干部紧绷“廉洁弦”,切实筑牢廉洁风险防控意识。

三是发挥“围栏”作用。通过与项目驻地纪委、检察院、新闻媒体携手开展“企纪共建”、“企检共建”、“企媒共建”,与项目参与各方扎实开展“廉洁联建”,与党员干部家属深入开展“廉洁齐家”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力量和职能优势,形成环环相扣的廉洁风险防护栏,保障党员干部干事成事不出事。

四是发挥“口哨”作用。坚持开展工作谈心、任前廉洁谈话、廉洁集体谈话,以“妈妈心”“婆婆嘴”督促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定期开展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谈话,纪委书记与同级班子成员开展党风廉政沟通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响哨”叫停,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及时“亮哨”警示,进行约谈,充分发挥指导、督促、提醒、教育作用。

五是发挥“利剑”作用。通过深化“三转”工作,聚焦纪检监督执纪问责,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妥善处理问题线索,强化案件初核、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按照党纪党规程序和要求,给予相关违纪人员相应的处理和处分,涉嫌违法问题坚决移送司法机关,通过发挥执纪问责的“利剑”作用,对腐败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郑超群)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