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唯有奋斗才能全面小康

2017年01月04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7年新年贺词在全国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上下同欲者胜““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元旦假日大家谈论最多的“热词”,积聚了广大干部群众前行的力量,凝聚起亿万人民顽强奋斗的精气神。

新的一年,我们党将迎来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继续发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接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瞻望未来,任务繁重,创业艰辛,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奋斗是什么?奋斗不是每个人的单打独斗,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正确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因地制宜,创造特色,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与治理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的奋斗还离不开广大干部的主观能动作用,这体现的是心系群众的一种责任、一种情怀、一种风尚。一种责任,不依赖于干部政绩考核倒逼机制,而是期待每位党员干部形成与党委政府推动工作的同频共振效应,勤勉工作,踏实为民;一种情怀,不表现为高谈阔论的“书生意气”,而是扎根基层大地,用新发展理念写成一篇又一篇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之乐而乐”情怀的“优秀论文”;一种风尚,不是口是心非、阳奉阴违,而是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奋斗环境。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不仅点燃了身处贫困线上人民的心中之灯,而且代表党中央作出了郑重承诺。在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留“一户不脱贫”的历史遗憾。放眼全国,一些地方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收入达标人口比例等指标依然是短板,中西部一些省(自治区、直辖市),依然有较大规模的贫困人口,面临贫困程度深、减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等现实问题,实现到“十三五”末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唯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懈奋斗,才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不断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顾如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