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地方党建动态>>走进四川>>理论时评

巡视收官绝不收劲

2016年12月30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十届四川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本轮巡视是实现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目标的收官之战,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深化政治巡视。(2016年12月26日,来源:《华西都市报》)

从3月到12月,从第一轮巡视到第九轮巡视,这一年,省委坚持巡视全覆盖的目标,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推动巡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保障。时值岁末年尾,正是预防“节日腐败”的关键节点,扎实推进本轮巡视,打好收官之战,要有收官不收劲的决心,推动反腐败工作成为常态,成就长效。

巡视收官要站好巡视“最后一班岗”。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作为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既承载了巩固前期巡视成果的殷殷期望,又承担着推动反腐利剑常悬的重大使命。因此,要在总结前期巡视经验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政治定位,更强的战略定力,查漏补缺,深化政治巡视,精准把握巡视对象特点,找准存在问题,准确作出分析研判,唯此,才能把准病灶,开出良方,让反腐威慑常在,形成自觉意识,为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巡视收官要预防腐败“春风吹又生”。古语有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一个政权。一个政权没有反腐意识,就好比一个人没有忧患意识。巡视收官不等于反腐收尾,相反,反腐工作要“趁热打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一一躬身自省,借由巡视所产生的威慑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预防腐败之草“春风吹又生”。

浩然天地、正气长存,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本届巡视即将收官,但巡视工作绝不收劲。

(宜宾市委组织部 杨飞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管党治党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层层推进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两个月前召开的六中全会,对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提出了全面要求,并作出了明确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全会公报和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主张,呈现出我们党管党治党新境界。【详细】

学习路上|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