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新昌:构建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 推动干部履职担当

2016年12月28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浙江省新昌县坚持“从实绩看德才,以公道用干部”用人导向,以实绩考核为重点,结合平时管理和群众评议,积极构建精准化、立体式的干部考核体系,让不干、少干、干不好的干部“羞愧”,让勤干、苦干、实干的干部“亮相”,倒逼干部履职担当,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业绩大提升。

深化“积分制”考核,突出实绩比重。实行领导干部“积分制”绩效考核,出台“2+X”考核管理机制,对全县5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量化考核、分线排名。考核内容中实绩考核比重占考核总分70%以上,引导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实行奖惩挂钩,今年来共有104名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被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岗位,分线排名末位的17名干部被诫勉谈话,其中4名干部被降职、免职处理。

实施“日志式”管理,坚持抓常抓细。将全体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干部纳入“日志式”管理系统,以“勤”和“绩”为主要考核内容,对每个公务员形成具体考核指标,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通过“每日考勤”、“每日记录”和“每月考评”,落实量化评分,全面掌握机关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通过抓常抓细对机关干部的日常考核管理,有效改变了一些干部“慵、懒、散”现象,机关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开展“社会化”评价,注重群众评议。坚持群众公认理念,评价干部不但看履职实绩,也充分参考和吸收群众意见。年初制定出台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两个社会化评价工作方案,所有评价对象年度工作目标承诺全部上报上墙公开,通过“上评下、下评上、互相评、交叉评”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评价干部。分期开展电视评议,共安排36多个部门领导在电视节目中谈工作、话不足,并现场回答代表提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浙江省新昌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