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黄 强

2016年12月27日16: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议题,开启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主要负责人,更应该把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坚守责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融入到日常司法审判工作当中,打造一支忠诚于党、清正廉洁、勇于负责、业务精通、服务基层、造福人民的审判队伍。

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自觉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党组书记,我带领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带头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灌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

要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作为党组书记,我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本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我带领全院干警积极参与象山区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三亮三比三当”主题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在法院一楼大厅设立了在职党员名单展示板,并在法院五楼过道张贴了全体党员的《党员服务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号召全体党员广泛比技能、比业绩、比作风,激发工作热情;争当业务能手、服务先锋、道德模范,勇做先进典型,并在窗口部门设立了“党员服务示范岗”。

要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作风上功夫。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们首要任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真正让司法工作成为联系党心和民心的桥梁和纽带。我带领全院干警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优秀的一线法官深入到崇善小学、龙隐小学、辰山小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同时,我院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街道、深入社区、深入企业单位,直接联系群众,直接服务群众,推动党员铭记身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先后去到了辖区的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桂林三花股份有限公司、桂林银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一医院等单位,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服务,虚心征求企业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这些单位遇到的困难和相关的法律问题,同时结合办案实践,向企业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商事合同签订履行中的法律风险、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广西桂林法院党建云平台推荐)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