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宁国:“三个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016年12月27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国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见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要求,严守政治规矩,向党中央看齐,以“三个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动党内监督在全市落地生根。

坚持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延伸。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先后制定出台了《宁国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宁国市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纪工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等文件。先后与79个单位签订了落实“两个责任”责任书,对93个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基层纵深推进。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通过梳理制定“村居小微权力清单”,规范村居干部行为,着力打造事项明晰、流程规范、监管有力的村居小微权力运行体系。突出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实现了乡镇巡察全覆盖,收集线索97条,及时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持宣传教育,探索实践党内监督新路径。高度重视警示警醒。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领导干部集中性警示教育活动2次,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收集整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宁国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同时,起草了《宁国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教育引导。盯紧盯实“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等制度,深化好新提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领导干部廉政考试等工作。丰富践行“四种形态”,特别是实施好“第一种形态”,推进谈心谈话、提醒警示、诫勉函询等非党政纪处理方式运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坚持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新突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采取重点抽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不收手、不停止、规避组织监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违规配备使用车辆等行为深挖严查。先后开展明查暗访1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党员干部12人,对3起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健全长效制度体系。根据中央、省、宣城市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修订完善了机关干部容错减责免责实施办法、作风建设管理和问责办法,实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选派的“双随机”检查方式和检查问题曝光、处理整改结果曝光的“双曝光”问责方式,通过强化检查方式、硬化问责手段,巩固并丰富了全市作风建设成果。

(宁国市纪委、监察局——童卫兴)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