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百名党支部书记谈从严治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殿平:全面从严来治党 率民阔步奔中兴

2016年12月26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党支部按照中央及总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展开学习研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和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更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一大法宝,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都得益于这一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证明,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才能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16年6月29日农资局党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践行“两学一做”

一、全面从严治党是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矛盾的凸显期,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我们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我们党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因此,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治本之策,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党的先进性和崇高使命决定了党必然对自身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要不断保持和提高党的先进性,就必须把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贯彻于各项工作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全面严格地加强建设与治理,要求党员干部在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充分发挥骨干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二、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壮大中华民族复兴力量的战略举措,也是凝聚全体中华儿女意志、振奋全球炎黄子孙精神的战略号角。如何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推进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决定着我们的发展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犹如支撑战略目标的“三根支柱”,缺一不可。党的领导是灵魂和主帅,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证、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保障、全面依法治国的前提条件。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才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实际成效、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个全面”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三、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卓有成效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掷地有声,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庄严宣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反复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中央从多个方面系统地部署和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建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了新气象。一是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先后在全党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推进践行“三严三实”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坚决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四是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完善党内规章,严明党纪党规,修订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从严管理干部。五是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六是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群团工作领导,巩固执政组织基础,建立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选好用好领导干部,推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全面从严来治党,率民阔步奔中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一定能够不断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