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雨中的“红袖章”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地税党员“暖冬行动”惠民生

2016年12月26日14: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25日,周末。寒风扑面,冬雨蒙蒙。上午10时,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地税局“‘红袖章’服务队”的队员们风雨兼程赶赴乡村,开展新一轮的“暖冬行动”,将地税党员们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假日里你们还冒雨上门服务‘创客’,真让我们感动,谢谢!谢谢!”泗洪创客产业园的江婷婷见此情景,连声致谢。她感慨地说: “创业初期,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感觉困难多如牛毛,多亏了这支“‘红袖章’服务队”的帮扶,我才快速走上轨道,从‘创客’成为了如今名副其实的‘创业者’。”在数百平方米的“创客”空间,货架上的各类农产品堆集如山,琳琅满目。一位忙着在电脑上填写《电子发货卡》小伙子,见到队员们显得格外亲切,立忙起身笑脸相迎。他说:“你们的服务真周到,尤其是新开通的‘税收微直播’,适时提供个性化的涉税咨询服务,真是冬日里送来暖心‘礼包’啊!”年轻的女队员沈蕾介绍说,泗洪年轻一代“创客”象雨后春笋,迅速大量地涌现出来。我们地税部门适应“创客”年代,通过微信平台搭建税官与“创客”的沟通渠道,通过“税收微直播”等方式不断满足“创客”们的涉税需求,扶持“创客”创业。”如今的泗洪,许多草根“创客”正在“互联网+”创业热潮中摸爬滚打,凭借“互联网+”思维进行创业淘金的群体不断增大。目前,已拥有电商3500余家,其中经营规模较大的网店100余家,月发件量100余万件,培育了多个网络创业示范村和创业示范基地。

12时许,雨仍不停地下着。“韩姐来了!韩姐来了!”当副队长韩如霜领着队员赶到朱湖镇万顺电子厂了解情况时,一位女工向她们边挥手招呼边热情地迎上来。副队长韩如霜介绍说:“她叫张华英,她和丈夫许保军是在福建她老家的电子厂相爱的。当年他们要结婚时,她的父母坚决不同意,说苏北地区贫穷,但她仍坚持嫁了过来。刚结婚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夫妻俩只好在外打工,每年只回一次家。如今孩子大了要上学,老人身体不好需人照料,田地需要人种。前不久,她和爱人商量决定返乡。副队长韩如霜在一次结队帮扶走访中认识了张华英,知道了这户困难的家庭。她当即联系了万顺电子厂,很快便让张华英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张华英欣喜地告诉她:“多亏韩姐的牵线帮助,已进厂上班12天了。现在不仅有时间做家务,而且每月能挣数千元的工资呢。”

泗洪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文宁介绍说,近年来,泗洪地税局党组织通过组建“‘红袖章’服务队”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重点关注和解决农村民生问题。通过对朱湖镇、青阳镇和庆邦电子等诸多乡镇企业调研走访,摸清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实际需求,搭建“一带一创”平台,由“‘红袖章’服务队”与保持企业联系,持续收集适合于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的相关信息,促进留守妇女激情创业便利就业,做实做强精准扶贫工作。

慰问困难群众是“‘红袖章’服务队”这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当队员们驱车冒雨赶到住在田间替承包户看鱼塘的杨以运老人时,时针已指到下午2点,队员们顾不上吃饭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送到老人的手里。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他紧紧地握着队长戚绪永的手,动情地说:“感谢你们!感谢共产党!”

据介绍,近年来,泗洪地税局秉持精准扶贫原则,先后共投入近6万元 ,成功帮助20余户困难家庭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真正将精准扶贫落在实处、落在每一户需要帮困的家庭。

(孙军、许保卫)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