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齐学勇做亮明灯 同心聚力筑伟梦

——安徽旌德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年12月26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宣城烟草的党员,我们的行动就是立即干,主动作为,出真招实招,有一种不达目的不懈怠的勇气和斗志,干出成效。广大党员都要在实践中见党性、在作为上显身份”。 5月5日,“两学一做”启动会上,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联利永铿锵有力动员道。

会后,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围绕“全力两学、尽心一做、力求四提”,县局拉开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幕。

全力两学,把赤城写在党旗上

紧盯“学”这个基础,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以上率下、以知促行、分类指导、问题导向”认真学,在学中补“精神之钙”、铸“信念之魂”、抒“赤诚之心”。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我们领导要带头、以上率下,既要在‘学’上站在排头,更在在‘做’上走在前列,……”。 5月9日“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县局党支部书记丁雷与全体党员交流道。

既以身作则,当好标杆,又真抓善抓,当好组织者,既领之,又导之。在这种氛围下,县局“两学一做”富有成效地开展。截止目前,共开展6次党组中心组学习,32次全员集中学习,书记上党课2次,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6次,普通党员微党课10次,党员学习笔计累计150万字,开展座谈讨论、考试测评、调研分析等活动18次。

“中秋将至,现在动销情况如何,市场反馈怎样?作为客户您个人觉得如何才能更好的把握需求,提升销量?”中秋前夕,县局班子分四组围绕“心怀感恩、勇于担当、加力成长”主题实践,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把脉市场,问诊客户,着力破解制约县局发展的主要问题。10月上、中旬,先后两次,40余人,赴宣城泾县、广德两县局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活动,正视不足,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始终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揪着问题改,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动力,作为旌烟工作创新的支点,旌德县局学习教育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尽心一做,将理想化于行动中

狠抓“做”这个关键,学而后动,行若雷霆。

县局党支部通过深学细照,典型引领,笃行实做,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卷烟销售、市场监管、客户服务、联点共建、精准扶贫、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前沿阵地。

今年,县局先后投资75万元,用于党员之家、环卫爱心驿站、廉政文化展厅、灯光球场、老员工活动中心等平台改建扩建,让阵地建起来,党旗飘扬起来。

红色亮堂的党员之家、特色鲜明的廉政展厅、宽敞温暖的爱心驿站……

这些平台自建成以来,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中心作用,开展各类活动百场,切实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找到了“家”的感觉,打通了联系客户,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张健走了,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献给了党,他的感人事迹留了下来,激励着我们……”8月19日,“学张健,立党性”道德讲堂在县局开讲,“全国烟草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健感人的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个人。

“我们党员都应该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学习他们奉献精神、务实作风。”党员张奎在道德讲堂课谈感悟说道。

坚持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以系列讲话指导实践,以张健、官东等身边人,典型事为榜样,营造“学先进、比行动”的浓厚氛围。开展党员先锋岗、星级党员评选活动,提高党员示范作用;开展服务之星、销售明星、金叶卫士评先争优,提高员工活力;开展党员示范户、诚信经营范户评选,树立正面典型。

厚植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今年七一”前夕,旌德县局党支部先荣获全省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县优秀党组织, 2人荣获优秀党员、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引领全体党员向典型看齐,做先锋表率。

力求四提,让旌烟扬帆碧波间

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曾在烟草行业“两学一做”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进中心工作、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上……”

回首这一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发展,渐显成效。

这一年,“两学一做”已真正变成助推旌烟发展的强力引擎;这一年,基础夯实,实现中心工作提质;这一年,党建压实,实现企业发展提速;这一年,队伍朴实,实现素质建设提能;这一年,成果丰实,实现旌烟形象提档。

齐学勇做亮明灯,同心聚力筑伟梦。

看今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已在县局春风化雨、蔚然成风。

展未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将推动全员扛起千钧担、履好肩上责,攻艰克难,奋发有为。

(陈永贵)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