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成都温江: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党建项目“校地合作”彰显党建力量

2016年12月21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整合利用党建资源,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实现党员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建在园区建设和高校建设中的核心引领作用,12月20日,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党工委、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党建项目“校地合作”签约暨“三医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举行。温江区委副书记冯秀富、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徐廉、成都连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和平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区政府副区长丁宁出席活动。

成都连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和平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加快推动公司投资的生物医药产业载体“三医创新中心”建设,计划项目二期工程投入10亿元,今后将深化合作与服务,把“三医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程服务。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徐廉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中医药高校,学校药学院党委与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党工委及园区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方面有着互助互惠的较大空间,希望通过校地党建合作创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和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

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冯秀富在致辞中表示,温江有着发展医学、医疗、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基因,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华西中心、科伦药业等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和知名药企,为“三医融合”产业之城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当前,地方与高校加强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是推动成都医学城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为温江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上,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路红星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全生签订了《党建项目“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路红星、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傅超美、连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和平签订了《联合举办“三医大讲堂”合作协议》和《创新创业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协议》。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大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徐廉和温江区政府副区长丁宁,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和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路红星分别为“成都医学城 成都中医药大学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成都医学城 成都中医药大学 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傅超美教授以《中成药开发的关键问题与关键技》为题,为成都医学城“三医大讲堂”作了首堂讲座。

"要让党建的力量贯穿于园区的建设当中,以党建促发展,构建以园区党工委为主导的产业引领区域化党建格局,聚合高校、企业、社区多方力量,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我们做党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持续不断地把党建细化成项目和活动,通过制定任务书、实践表、路径图用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温江区副区长丁宁说。

据悉,成都医学城建设是成都市、温江区围绕建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承担着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的发展重任。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党工委和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通过党建项目“校地合作”并签订“1+2”协议,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园区、高校和企业资源,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为重点,推动党建、人才、科技、产业协同发展,是双方探索党组织“两大功能”实现途径和加快“医学、医疗、医药”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将为成都医学城建设和助推成都中医药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强力支撑。

今年以来,温江区以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建设为目标,按照全市“3+N”工业发展布局,依托成都医学城主阵地,以“三医融合”特征的生物医学产业为主攻方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进华邦制药·明欣产业基地项目、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博奥生物芯片生产基地、“三医”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快投多投,抓增量调存量,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基”行动,以工业大发展优化形成区域产业经济体系,夯实区域经济主支撑,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1-11月,全区213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26.6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今年1-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8亿元,其中工业投资61.2亿元,将圆满完成市上下达的各项工业强基目标任务。

(成都温江科技园党工委)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