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做优组工网要念好“三字诀”

2016年12月20日12: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基本上都设立了自己的网站,把它作为联系群众、服务发展、扩大宣传的重要平台,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也存在着更新速度慢、转载内容多、访问打开难、网站人气低等诸多问题,被网民戏称为“门面网站”。组工网站如何走出窘境,要从“三个字”着手进行改进。

一是联系实际,突出一个“快”字。更新速度缓慢是组工网站的大忌。动态类信息数月不增加,个别栏目长年失修,削弱了网站的可读性和影响力。各级组织部门要改变由办公室人员兼职管理的做法,成立专门的网站管理工作机构,建立一条专人负责、上下畅通的稿源渠道,确保在第一时间反映上下级党组织的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

二是强化互动,突出一个“活”字。沟通基层、服务基层是建设组工网站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信息概况为主,缺少互动和交流,网站的服务职能就就会大打折扣。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用好已建网站,创设更多更灵活的互动平台,与网民之间搭建更多的“交流思想、增强信念、巩固基础、促进党建”的桥梁,最大限度地满足党员群众的服务需求。

三是提升人气,突出一个“新”字。内容是否新颖和编排是否得当是网站生命力的重要表征。组工网站“番茄炒蛋”的主流色彩,编排栏目的大致雷同,使“数网一面”成为低人气的代名词。各级组织部门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善于运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提升网站人气,吸引更多的网民参与;要强化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经验总结,让其他组工部门从中获得启示,增强影响力。

(李雪)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