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坚持“三突出三加强” 深入推进家风建设

2016年12月20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三突出三加强”,努力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建设、培养良好家风,以家风的转变推动党风、政风大转变。

突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制定全市“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方案,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党员家风建设推进领导组,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市妇联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参学单位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协同推进。借助《如皋日报》、《如皋市委新闻网》、《如皋党建网》、《如皋党建手机报》、《如皋发布》等官方媒体平台,对党员家风建设主题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迅速掀起家风建设的热潮。各参学单位充分利用党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强化宣传,确保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宣传铺天盖地、不留死角。

突出方式方法,加强载体建设。结合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树形象“三亮一树”活动,对党员家庭、党员示范户进行集中挂牌,努力培育党员家风建设模范家庭。创新举办家规家训书法展、家规家训大家谈、“最美党员家庭”评选等系列专题活动,深入开展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积极评选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并在各级媒体刊登推介,推动党员家庭在家风家教方面走在前列。切实将家风建设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之一,融入到党员“积分制”管理“星级化”考评加减分项目中去,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引导家人爱党、爱国、爱人民,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突出督查指导,加强活动实效。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重点督查各参学单位“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有没有正常开展,活动有没有创新,有没有把家风建设纳入民主(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干部述职述廉述德等活动之中。同时,把开展家风建设情况作为领导干部“三单双评”重要依据,进行严格考核。对因领导不力、督查不严而造成家风建设任务不落实的或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问责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规定,严肃予以问责,确保活动成效。

(刘正林 许龙强)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