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牛锡明: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交行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2016年12月19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牛锡明做客人民网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近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室,就交通银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相关话题进行交流。

牛锡明表示,在10月份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指明了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的发展方向,并且提出了新的要求。交通银行一直以来都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银行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保障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牛锡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这对于下一步国企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交通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坚持党对交通银行的领导是重大的政治原则,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在大型商业银行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访谈中,对于如何发挥党委作用,牛锡明重点做了介绍,交通银行将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总要求细化为“把方向、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控风险”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让党委既把握前进的方向,统领全局,又不要事无巨细,眉毛胡子一把抓。

·牛锡明: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关心、关爱员工结合起来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