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全国党建云平台>>地方信息联播

阜宁县委举行新年第一堂专题党课

2017年01月06日10:30    来源:人民网

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阜宁县委中心组在中共中央华中局党校旧址举办新年第一堂专题党课,参观华中局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党性教育。县委书记顾云岭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铁军精神、伟大抗灾救灾精神和新时期阜宁精神,打造坚强队伍,展示良好形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合力奋斗。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创造未来。顾云岭说,1941年7月份新四军军部暨华中局从盐城转移到阜宁,团结带领华中8个根据地、新四军7个师军民英勇抗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铸就了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形成了“北有延安,南有盐阜”的抗战格局。今天,我们一起追忆、一起缅怀这段难忘的历史,就是要以先烈先辈为榜样,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凝聚众志成城力量,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    

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顾云岭强调,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好县镇机关“每周一讲”和“庙湾大讲堂”每月讲学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要用好用活我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和抗灾救灾伟大精神,组织开展系列红色体验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厚实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顾云岭要求,抓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打造坚强队伍。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办好民生实事,增加群众收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双十工程”大部分都与民生有关,在实施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征求群众意愿,扎实务实推进,坚决兑现向老百姓作出的每一个承诺。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特别是要防范和查处各种隐身变异“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铁律,坚决查处各种违反作风规定的行为,使各项禁令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抓紧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阳奉阴违、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顾云岭指出,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手段,锤炼坚强党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各级干部要带头,班子要作表率,在党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要坚决反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的庸俗哲学,坚决克服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等错误倾向。要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抓好重点环节,保证民主生活会动真格、见实效。    

顾云岭强调,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保障,展示良好形象。强化党内制度约束,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市委保持步调一致。各级党组织都负有执行纪律和规矩的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追究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把握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铁军精神、伟大抗灾救灾精神和新时期阜宁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大重点”,实施“四大行动”的总体要求,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产业带动富民,扎实抓好“双十工程”、“双六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合力奋斗。

(阜宁县纪委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管党治党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层层推进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两个月前召开的六中全会,对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提出了全面要求,并作出了明确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全会公报和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主张,呈现出我们党管党治党新境界。【详细】

学习路上|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地方信息联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