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东:从严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2016年12月15日0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东县双甸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积极探索从严管理干部新思路、新方法,全力打造“四讲四有”干部队伍。

一是拉紧日常纪律“警戒线”。严格制度。印发《双甸镇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对会议、值班、考勤与请销假等做出明确规定,强化工作纪律,规范日常行为。严肃巡查。与县纪检工作室对接开展纪律巡查,严格查处工作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打游戏、炒股等行为,随机检查干部工作去向,突击式抽查夜间值班情况,并即时通报相关情况。严厉问责。凡督查会议缺席、上班迟到、早退、不在岗,发现一次另扣年终考核奖50元,每月发现3次的,取消当月考核奖;连续3个月取消月考核奖的,取消全年考核奖。一年来,共问责通报3人次,诫勉谈话3 人次,有效解决了思想涣散、工作敷衍等问题。

二是干部教育打上“强心剂”。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建立镇村干部轮训制度,利用镇党校培训乡镇领导干部213人;探索学习积分制度、学习档案管理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全年不少于40学时。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党课宣讲、专题演讲比赛、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给干部队伍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针对一些干部在思想上松懈,理想信念动摇,行为上越了线的问题,给予严肃的批评。重视服务能力提升。要求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联系村居的中层干部做到“四个一”,即每年至少为村居办1件实事,每年深入村居调研不少于1个月,每年至少写出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每年村居发展献一条合理化的建议,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三是考核评价念起“紧箍咒”。差异化考核。注重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以分类考核为措施,完善领导干部、一般工作人员、村干部分类考核办法,有效实现科学“赛马”。量化评分。实行百分制考核打分,分别由中心工作、职能工作、执行机关制度情况和民主测评四部分组成,并推行加减分及一票否决项目。优化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依据,对考核末位的机关公务员和事业性质人员实行末位诫勉谈话或交流换岗。根据考核评议结果,机关新提拔5名中层干部,免职2人,对6个村居干部进行调整。

(姚瑶)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