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访谈

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党建工作会议 

2016年12月14日17: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11月25日,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党建工作会议

11月25日,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全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宋曙光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于亚利、寿梅生、侯维栋、杨东平、沈如军,以及其他党员高管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锡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部署和制度安排,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为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两个会议对指导推动交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行上下要全面领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刻认识管党治党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头等大事,坚持党的对交行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宋曙光主持会议

牛锡明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行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分层次组织学习宣传。要突出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机制。要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从严治党的实效。

牛锡明同志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交行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探索在交行公司治理中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新方法新路径。二是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委班子成员、党员高管、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用好批评自我批评武器,增强班子和党员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三是从严从实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党委的全面监督责任,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巡视监督的尖兵利器作用,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的示范作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的防控作用,特别是加大五大领域专项整治力度,严控案件发生,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监督的基础作用。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保证党对干部工作的领导权,建设高素质交行干部队伍。五是全力以赴加强基层党建,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底,把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延伸到底,把中央关于海外党建工作最新要求贯彻到底,把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制度执行到底,把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一抓到底。

牛锡明同志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充分认识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十九大代表的选举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发动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提名,严格进行组织考察,认真组织会议选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决保证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各省直分行、子公司党委(党组)书记,部分海外机构、总行部门、直营机构党组织书记,总行巡视组组长和各省直分行、子公司、直营机构班子副职,省辖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机构、省辖分行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14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参加会议。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