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访谈

国企党建和经营并不是“两张皮”

——党委书记牛锡明到基层联系点深圳前海分行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12月14日17: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牛锡明今年再次深入基层联系点深圳前海分行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12月5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牛锡明今年再次深入基层联系点深圳前海分行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指示。

调研会上,前海分行党支部详细汇报了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三点认识、党建工作在前海分行发挥的三个效应和前海分行实现的三个提升。作为牛锡明书记的基层联系点,前海分行党支部今年以来通过党建工作形成了三点认识,即党建做好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实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工作在前海分行发挥了和合效应、共生效应和磁场效应,并由党务工作向经营管理辐射、由党建本身向企业文化辐射、由党员干部向普通员工辐射,最终使得前海分行的经营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组织传递温度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思想高度进一步提升。

牛锡明书记参观为环卫工人设置的爱心驿站

“国企党建和经营并不是‘两张皮’。”牛锡明认为,一年来,前海分行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客户服务、员工关爱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也证明了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要求的必要性和正确性。

牛锡明对深圳分行、前海分行将党建作为主线,贯穿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员工关爱和企业文化的各个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前海分行党支部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做活、做好,使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团队建设、关爱员工紧密结合起来,做好“人的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推动国有大型银行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

牛锡明书记与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调研期间,牛锡明还与分行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副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接受了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深圳特区报、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集中采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