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玉林党建巡回督导每季度一次

2016年12月14日13: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建巡回督导每季度一次

  为考准考实基层党建工作,去年以来,广西玉林建立基层党建巡回督导制度,成立市委党建工作巡回督导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基层党建工作巡回督导,督导评分计入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年终述职综合得分。

  在指标设定上,将基层党建工作分为农村、社区、非公、机关、学校、国企6大领域,分类量化,分类设定;对于各个领域的工作推进情况,根据时间节点,有侧重地进行编排,并及时根据新的情况进行撤换更新,改变以往的面面俱到、平均分配、一成不变的现象,提高指标的实效性。

  巡回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通过“看、查、问、访”等形式,直接到现场点进行督导。“看”即到点上看党组织阵地建设情况;“查”即直接查阅党组织有关台账档案资料;“问”即现场询问被访点党组织书记,了解被访点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业务的熟悉程度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访”即随机访谈党员、群众,了解被访点党组织服务开展情况。

  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当地党(工)委书记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和具体责任人,并将整改方案报送督导组领导审阅把关,全市围绕督导发现的问题共制定整改方案23个。把督导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存在的问题整改缓慢的,进行提醒警告;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力、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直接对相关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不整改而导致恶劣影响的,按规定作出组织调整。今年全市已提醒警告7次,约谈党组织书记5人。(通讯员 钟昌洪 姚鲲)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