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辰溪县国家税务局党费清理抓落实  “两学一做”再深入

2016年12月10日10:3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党费清理抓落实 “两学一做”再深入

  12月7日,辰溪县国家税务局内网上贴出了一张党费清理补交情况统计表,表中显示,全局66名在岗党员自2008年4月起,共计应补交党费37581元。这是辰溪县国家税务局将党员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落到实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的具体表现。

  为了落实中组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文件精神,辰溪县国家税务局党委办特别将党费知识学习作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列为练好党员“基本功”的基础项目,并组织开展了一堂党费知识专题学习课。通过学习使全局党员系统地了解了党费的计算方式和缴纳标准,明白了这次应补交党费是因为前几年党费计算基数错误这个原因,认识到作为党员,按照党章规定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同时也进一步弄清了党费的管理和用途等问题。全局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开展了讨论,撰写了心得,认识到做合格党员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强化党章意识,从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开始。在党费清理补交统计表贴出后第二天,全局党员便自觉向党组织补交了党费。 (危质满)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