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选择”一次就“坚守”一生

陈国栋

2016年12月07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湖北省政协原主席沈因洛的事迹。在沈老的事迹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选择”一次就“坚守”一生的党员干部形象。他从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就用一生来坚守对事业、对人民的承诺,始终严格用权律己,默默无私奉献, 让“党员”身份熠熠生辉。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选择,有人生道路的选择,有工作岗位的选择;或为兴趣爱好,或为生存发展,或是趋利避害。在沈因洛事迹中,我们看到的最关键的选择只有一次,那就是顺应时代的召唤,加入中国共产党。自从有了这个选择后,哪里需要到哪里,不讲价钱,不谈条件,只管干事,而且干成事;不管位置如何变化,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始终不松懈,即便到了可以安享天伦之乐的晚年,沈老依然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以一个普通党员最适合的方式来发挥作用,发光发热,毫无保留地把自身智慧和能量贡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纵观沈老的一生,无论是革命、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看到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信念始终贯穿其中。

一粒粒露珠选择坚守,滋润了万物,一条条小溪选择坚守,成就了广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用一生来坚守入党时的承诺,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当中,这样的人生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选择坚守就是不忘初心。不管行得再远,走得再高,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追求,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本职干好,把工作做实,以最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选择坚守就是不讲条件。始终恪守党章党规,一心为党尽责分忧,任何时候不向组织要待遇,不跟组织谈条件。处于顺境之中,常思潜在之忧,常备突发之忧,真正先天下之忧而忧,保一方平安;处于逆境之中,要扑得下身子,下得了气力,坚持依靠群众、团结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选择坚守就是管得住自己。“选择”一次“坚守”一生,就意味着要放弃许多,意味任何时候都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保持一种淡平静的心态;要勤照镜子,常正衣冠,自我修炼,自我提升,努力达到一种“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境界。

(湖北孝感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