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农垦抓党建促跨越

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53%

2016年12月06日15:22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农垦集团营业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截至10月31日,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达10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提前2个月完成2016年目标任务。这是该集团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取得的跨越发展成果。

2014年8月,我省农垦系统实行政企分开后,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独立运行的云南农垦集团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最大政绩观,内强组织,外树形象,为集团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抓党建就是促发展”,农垦集团不断探索国企党建工作的创新之路。两年多来,以深化改革发展为契机,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围绕集团“两步走、两翻番、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的战略目标,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聚力转型升级,调整战略方向,推动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围绕中心抓党建,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政企分开以来的两年,是云南农垦集团奋力拼搏,综合实力上台阶的两年。集团确立了打造“一个投融资平台和五大产业板块”的战略布局,提出了“聚胶兴农,报国惠民”的使命,努力将农垦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国内龙头地位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2016年是全面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农垦集团主动承担起国企责任,着力深化改革,重塑农垦发展优势,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农垦改革上积极作为;着力资源优势,深耕天然橡胶产业,在把云南农垦建设成为国家天然橡胶生产的主力军上积极作为;着力打造品牌,培育壮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带动、引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建立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上积极作为;着力开放合作,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动集团产业“走出去”发展上积极作为;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国企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互统一、相互促进上积极作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表示,未来五年,云南农垦集团将根据中央和我省深化国企和农垦改革发展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以保障天然橡胶战略地位和高原特色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核心,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着力从严治党,着力深化改革,着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集团建设成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区、国家天然橡胶生产的主力军、云南农业“走出去”的排头兵。(记者 王永刚 王淑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