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南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16年12月06日15:0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根据中央要求,我省将在今年12月上旬到明年2月底,开展2016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据了解,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对象为各市县党委书记,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两新”组织工委、省洋浦工委、省农信社联合社党委、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党(工)委书记。各市县党委参照省委做法,开展所辖区、乡镇(街道)和市县直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可结合实际,以适当方式分级分类分层开展各部门各领域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包括党委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等情况;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选优配强扶贫任务繁重乡镇领导班子和贫困村领导班子,发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等十个方面的内容。(记者李磊)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