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全国党建云平台>>基层快报

转换思路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6年12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地处巴中市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侯家沟村,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种养植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由于当地老百姓思想观念更新不及时,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小打小闹,种植结构单一,没有特色产业支柱,老百姓一年的利润收入只能维持现状,个别劳动力不强,温饱尚存问题。在办事处和村“两委”的支持关心下,通过与村民代表们多次商讨座谈,认清形势,决定由原先的单一耕地到整个土地资源上做文章,让这里“沉睡的资本”活了起来。

2016年4月,巴中市巴州区润兴种养专业合作社入驻侯家沟村。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从事种养殖业,以及发展观光农业,带动乡村旅游业。进入产业园区,一条长达2.5公里已经硬化的公路蜿蜒曲折。园区内,社员们有的浇灌,有的播种,忙得不亦乐乎。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本合作社成立初期有13家成员,目前又有23家农户自愿加入,在此村流转土地630亩,已种植中药材品种有白芍、菊花、覆盆子、黄精、白芷、丹参等,30亩良种肉牛养殖场正在建设中,可养殖肉牛350头,后期还有30亩稻田养鱼和放养5000只林下土鸡养殖计划以及种植有机蔬菜等项目。“三年打基础,五年建规模,十年创辉煌。过去种什么,吃什么,种地只为了填饱肚子,从未想过土地会变金。自从润兴种养专业合作社入驻以后,有了新的思想意识,有效带动劳动力180多人,基本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新型农业产业,给本村发展带来了较大变化,也为老百姓发家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村党支部书记杨绍忠深情地讲道。

润兴专业合作社按“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可持续有效发展产业,增加社员收入,带动众多农户共同致富为目的,立足本土,同步发展,真正实现农业产业转型,有效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建小康。

(王安现 吴昭)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坚持问题导向是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   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问题是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理论创新只能从问题开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坚持问题导向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鲜明特点。【详细】

人事任免|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基层快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