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在联学共建中提升管党治党的素质能力

——中信集团党委党务工作部和监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2016年12月05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开展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素质能力、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信集团党委党务工作部党支部和监察部党支部针对两个部门职能性质相近、工作模式相通、党员情况相似的实际,以“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主题联学活动为契机,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党课教育,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务工作部主任杨林同志以“企业党的工作的定位”为题给党员干部讲党课,引导大家强化爱党忧党的责任担当、提高管党治党的素质能力。

两个部门的党员重温了马克思、恩格斯以及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核心作用在不同时期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信集团党组织建立的简要历史,学习了企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具体内容和工作定位。杨林同志结合梳理中央专项巡视反馈党的工作亟待解决的10个方面问题,逐一指出了各个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并从政策制度不完备、领导不重视以及党务干部不敢为、不愿为和不会为等方面剖析了原因。特别是围绕企业党的工作的“位”与“为”之间的关系以及企业党的工作怎样做到“有为”和“有位”,结合集团近年来的实践经验,系统讲述了“扣中心、抓服务、求创新、讲质量、建队伍”的工作思路,强调党务工作干部要树立“忠诚、务实、专业、严谨、亲和”的价值理念,培育四种精神,遵守八条规范,具备五种定力,特别强调党的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狠抓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和队伍建设创新,以“有为”谋“有位”,为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提供坚强保障。监察部主任书记李华同志指出,希望两个部门全体同志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认真负责地做好企业党的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通过联合党课教育,两个部门的党员干部在相互学习和交流启迪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地位作用的认识理解,坚定了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理清了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很多同志表示,国企党建地位重要,党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大有可为,一定要牢记管党治党的职责,加紧提高围绕经营管理抓党建的素质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中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