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加强联学联建 助力创业创新

——中信集团人力资源部与中信和业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2016年12月05日1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主题联学活动的部署要求,中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两个部门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共同参观中信和业负责的中信大厦项目创新成果,在联学共建中进一步拉近了职能部门与子公司的距离,使机关党员在基层一线蓄了底气、增了锐气、添了朝气,使基层党员在交流学习中拓宽了视野、增添了信心、强化了责任,进一步凝聚了齐心协力把中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意志力量。

党员干部围绕投身中信事业、助力创业创新畅谈了体会感悟。中信和业党支部书记王伍仁同志在交流联学活动体会时谈到,中信大厦不仅仅代表中信集团,更代表着先进技术的集成,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建造典范。因此从一开始,各参建方就保持了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注重品质至上,在控制总体成本的基础上,想法设法提高大厦的品质。注重设计标准,采用巨型交叉斜撑加核心筒的多重抗侧体系至少可以抵御8.5度地震,高标准的抗风设计使大楼在风振状态下摆动幅度达公寓标准。注重楼宇智能,未来大楼可自动调温调湿,并应用千兆光缆、wifi全楼覆盖、大数据云技术、最新安防系统等多种先进技术,保证中信大厦建成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领先。还有的党员同志说,作为基层党员,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创业,为为中信集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党员同志参观中信大厦项目管理体系创新成果后,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邵永生同志在交流体会时谈到,对中信和业人追求卓越的勇气深感敬佩,他们一开始就树立了“要做成全国最优,做成世界精品”的目标,秉承着“以结果论英雄”的企业文化,保持了“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信念;对中信和业人追求卓越的智慧深感敬佩,公司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采取的措施都充满了智慧;对中信和业人追求卓越的能力深感敬佩,公司的中层团队一年一聘、保持活力,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摔打磨炼,成为具有卓越能力的队伍;对中信和业人追求卓越的品质深感敬佩,整个大楼不论是在创新、外形上,都追求世界级的高品质。特别是在中信大厦项目上,看到了中信和业人的能力自信,有了这种自信,中信大厦必然能够圆满竣工,屹立于北京之巅。不少党员都表达了对中信和业人的钦佩之情,有的同志说,中信和业人对创新和先进性的追求让人触动,从设计、施工、运营都要求领先世界很多年,从中看到了他们的全球视野和中国高度的理念;有的同志讲,中信大厦已经具有领先世界的技术,还在持续不断学习、不断对标、不断更新,让人敬服。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