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庐江:“五措并举”抓学习教育全覆盖

2016年12月02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庐江县创新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推进,“五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双百分制”严考核。为检验党支部“学”的效果,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6个不同类型,从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特色做法等4个方面搭建“学习载体”和具体标准,分类建立2100多本党支部“学分台账”;为检验党员“学”的效果,根据在职、离退休、年老体弱、文化水平较低、外出流动党员等5个不同类别,从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提升学习等4个方面提供“学习菜单”和具体标准,分类建立3.5万册党员“学籍档案”。

二是“党员活动日”接地气。 自今年5月,围绕“大美庐江·先锋先行”主题,坚持每月10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23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编排覆盖到所有村、社区,广大党员上街道、到村落、进农家开展活动达128600人次,从改善生活环境卫生做起,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三是创城工作作奉献。围绕争创全省文明县城,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带头,走上街头文明劝导,深入巷道整治环境,把创城工作当作践行“两学一做”又一实践场,在全县掀起文明县城创建热潮。

四是岗位实践当先锋。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600多个,11000余名党员作出承诺2.3万多条。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学讲话、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活动,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关爱空巢老人”、“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230余名领导干部、3200多名党员参与精准扶贫脱困、结亲帮扶和环境治理等工作。

五是 “双述双评”晒成果。为检验党员“做”的成效,定期开展“双述双评”活动,组织党代表、基层支部书记对照“两学一做”要求和自身履责情况,分别在原选区或所在支部进行述职,接受上级党组织负责人点评和党员群众评议,评议结果作为民主评议的重要参考。

(庐江县党建云平台供稿——丁茂林 宗大雁)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