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能集团举办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专题报告会

2016年12月02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3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集团公司领导郭珺明、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范夏夏、王文宗和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王永夫等参加会议。

施芝鸿结合自身参与起草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的感受和体会,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概况及其历史贡献、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的起草过程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思想理念和战略部署。宣讲内容丰富深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与会人员深入理解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内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周密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公司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积极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用以指导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在扛实责任、树好旗帜、从严监督、强化考核、建强堡垒、实践探索六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接受党内监督的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华能落地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履行“三色公司”使命,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提升竞争力为总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公司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华能党校各班次学员,共3200余人,在主会场和311个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