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滦平:狠刹“四风”构建常态化机制

2016年12月0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承德11月30日电  (杨远帆、张振宇)“接待吃请少多了!有事儿办事儿,我们也忙了不少。”河北承德市滦平县路南营村姚会计说。十八大以来,滦平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狠刹“四风”过程中,坚持对准日常监督、重要节日、重点问题,形成查处违纪违规和提升干部自觉意识并重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县纪委组织开展明察暗访62次,发现问题116个,处理11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43人,诫勉谈话10人。

滦平县出台“十个严禁”等18个规范性文件,明确了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十项重点检查内容。组成5个常态化督查小组,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结合“一问责八清理”等专项行动,共清理乱收费乱摊派、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等问题622个,督促相关部门制定规范性文件12个,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1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