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安图:坚持“三个从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29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图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使之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

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中坚力量。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干部选任关,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和选拔干部,树立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注重选用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依托青年人才学院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及时调整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完善干部考核机制,推进干部监督和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与纪检、信访、审计、司法等部门的联动,真正考准考实干部。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干事氛围。

从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创新发展强大合力。突出人才需求导向,开展招才引智“百人计划”,完善柔性引才机制,注重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实施返乡创业“万人计划”,为返乡创业人员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提升青年人才学院建设管理水平,力争利用5年时间培养300名各类人才。健全完善人才信息数据库,加强返乡创业人才协会建设,搭建人才交流协作平台。探索创新人才选用机制,注重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领域选拔使用人才。设置专项奖励资金,建立与人才贡献相匹配的收入分配和激励保障机制。加快人才周转房建设,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人才创业创新的后顾之忧。

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城乡基层党建资源整合,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制度,培树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党委品牌,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星级支部创建活动,着力推进“幸福社区”建设,深入实施“双覆盖双增强”工程,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突出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巩固深化联系服务群众“4+1”工作法,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安图县委组织部 张嘉铭)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