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促进快速发展

2016年12月09日07: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湖南省澧县科技工信局党组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立足队伍形象,强化制度建设,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有效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提供坚实的组织和纪律保证,促进了地方工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年初,局党组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究,首先明确了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抓好作风建设,解决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问题;着力狠抓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问题;着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问题;着力加强监督,从源头预防发生腐败问题。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机构,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的组织机构,明确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为分管范围内的责任人的工作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解决了党风廉政建设“怎么抓”的问题。

针对在“两学一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通过收集信访反映的问题,局党组通过认真研究后制定了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及正风肃纪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工作措施。

局党组在“两学一做”中,针对在“纠四风、治陋习”、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通过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了机关管理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纳入班子建设,制定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机制。

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防止和切实解决少数干部工作人员存在的违规操作、“吃拿卡要”等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工信队伍建设,确保工信系统风清气正。一是开展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从“责任担当、懒政怠政”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针对干部上班迟到早退或中途遛号,上班时间聊微信、聊QQ、上网、玩游戏、网购等问题,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和教育。向各工业企业发放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宣传资料100份,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收集问题线索。

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依法行政工作的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各班子成员按照“扶贫攻坚”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惠民生、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在下企业服务中严格执行廉政要求,没有参与企业请吃和吃请活动。杜绝了“吃、拿、卡、要”的腐败现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九项规定”、县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收到较好的效果;全面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扎实开展“政绩观不正确“的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在统计经济运行数据中存在企业虚报、瞒报现象,通过强化对运行情况的监测工作,杜绝了虚报、瞒报现象的发生,提高了经济运行分析质量;并着力于通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规范行为,按照“废、改、立”的总体思路,强化了制度建设,形成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

建立十大重点项目台账,实行一月一巡查,重点问题及时协调,服务企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1至11月,先后为洞庭春米业、美汇电气、荣友建材、泰艺包装等近10家企业完善证照办理;为全县企业争取各类项目18个、资金达800多万元;“助保贷”平台为12家小微企业授信6800万元,实际发放贷款5220万元。

(澧县纪委 罗安华 李平)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