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要刨根问底“做”才步履坚实

2016年11月28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但决不能学在表面,做在形式。每名党员只有刨根问底的“学”,在学深、学透、学精上下足功夫,才能步履坚实的“做”,做到实处,干在前列。

学实悟透,“做”才能不忘初心。用追根溯源的态度去感悟,才能比对党旗下的誓言,校正偏差。不忘初心不用刻意背诵,而是要参悟于心,“做”不需要东施效颦。誓言不是每天都回荡在耳边,要能在变化中经常用“初心”去质问自己,要知道站位可以变,初心不能变,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要把对党忠诚,深深悟进灵魂里;把责任和担当,稳稳扛在肩膀上。

学有所畏,“做”才能警其红线。用未雨绸缪的方法去领会,才能明辨是非,谨遵其道。警其红线是把规矩挺在前面,而后踏实做事,“做”就要心存敬畏。有“畏”才能在成绩和突破面前头脑冷静,为开拓创新而守好规矩,清醒地认识到干事创业如赛场竞技,不被“红牌罚下”才有资格拼搏进取。要把“不糊涂”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石;要视党纪党规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学以致用,“做”才能真抓实干。以学为所用的态度去研习,才能善用所学,规避纸上谈兵。深入一线去琢磨“学”与“做”的结合,“做”才不会流于形式,并不是付出了辛苦就能让群众感受到实在,做到点子切中要害最关键,想要切中要害如同武将决胜沙场一般,战前要实地勘察,战时要身先士卒。要把“闭门造车”视为愚蠢表现;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吉林省珲春党建云平台供稿——张春魁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