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建设银行 :点燃“红色引擎” 发展生机勃勃

2016年11月28日14: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点燃“红色引擎” 发展生机勃勃

合肥城西支行党员捐赠爱心基金,为社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广西玉林分行党委书记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宏福村,了解贫困党员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开展精准扶贫。

福建龙岩分行党委利用闽西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

河南新乡分行党委强化对标、学做结合,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讲奉献、有作为”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图为分行“建行义工”党员志愿者在暴雨后走上街头帮助受困群众。

安徽分行开展“两学一做·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以丰富的形式互动交流、入脑入心。

总行党委带头落实中央精神,把关爱送到边远基层党组织。图为总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党支部捐赠图书。

总行级“金牌服务明星”、福州城东支行大堂经理、共产党员吴玲将合格党员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客户感受到服务的专业与专注。

北京分行营业部员工在支部共建活动日当天,为客户讲解假币识别技巧。

广西钦州分行党委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积极组织青年党员深入街区设点宣传金融知识,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建设银行却逆势增长,并取得“位居全球1000家大银行第二位”、“资产规模突破19万亿元”的不凡成绩,靠的是什么?建行给出答案——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点燃发展的“红色引擎”。

党建助发展。建设银行党委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切实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做实做细。通过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一级分行党委书记党性教育研修班,引导学员践行井冈山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总行本部大力开展主题联学暨“三进三察三提”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学做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创建形式多样的“微党课”,强化党员学习提高。在党建引领下,创新型智慧型银行建设成效喜人。

党建提服务。从贷款到综合性融资,从综合性融资到“融资+融智”,从基本建设领域到社会发展领域,建设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不断加大力度,发放的基建贷款余额达2.8万亿元,非信贷服务相关融资额达4.3万亿元;对接国家重大项目9700多个;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万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75万亿元。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方面,为近65万户中低收入居民发放保障性住房商业按揭贷款。

党建暖人心。大力推广“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队”等做法,在10多个业务条线开展劳动竞赛和优质服务品牌、客户满意窗口、优秀服务标兵争创活动,引导全行员工积极投身转型、干事创业。目前,已建立党员责任区1.8万多个,示范窗口1.5万多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2.6万多个。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大力支持教育现代化、“互联网+医疗”转型,帮助1900多万户家庭实现“安居梦”。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