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从严治院抓队建 公正为民铸法魂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秦雯

2016年11月28日11: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为民是司法的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法院人的根本追求。要实现这一目标,最根本的是要有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干部队伍。建设这样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需要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严是爱,宽是害。孙武演阵斩美姬,练出吴军一流战力;人民解放军严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最终赢取革命胜利。新时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法院队伍,核心在“治”,关键在“严”,必须始终在“严”字上卯足力气、下足功夫,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推动法院队伍建设科学发展。

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为大局服务是法院应尽之责,抓好党建工作是抓好法院其他工作的根本保证。长期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服务大局,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将审判执行工作放在推进法治龙胜建设、促进龙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龙胜社会和谐稳定、提升龙胜公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全局中予以谋划和发展。工作中,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队伍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审判,抓班子带队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不断加强法院队伍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加强党内外监督,干警队伍保持连续23年零违纪违法,夯实了人民法院工作的根基。

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干好工作离不开正确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法院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思想养分,全会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同样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当前,我院正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治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龙胜各族自治县创建中国生态旅游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力争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伟大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桂林法院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