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沭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2016年11月28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沭阳县梦溪街道党工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一抓理论学习提能力。领导班成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中层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及一般工作人员坚持星期六每周一课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新时期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抓阵地建设强基础。积极组织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10个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对个别支部阵地建设不到位的村(居),采取村里出一点,街道帮一点的办法,限期整改建设到位,硬件设施配备到位,力争达到县委组织部要求的“九室两超一广场”标准。

三抓自身修养强素质。通过经常性地召开会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短片、走进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反腐倡廉工作交流,使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潜移默化中让干部职工受到廉政教育,筑牢筑严反腐倡廉防线,杜绝“小干部,大腐败”现象。

四抓机制创新上水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出台了《梦溪街道机关干部行为规范》、《梦溪街道三重一大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限制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并对领导班成员及中层干部的征地拆迁、招商引资、标准化厂房项目入驻等中心工作实施“周汇报、旬点评、月总结”等动态考核制度,以此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发展。

(杨峰 仲其竹)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