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思想引领向主战轨道发力

南部战区党委机关加强思想工作凝聚主战意志力量

2016年11月27日09:4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思想引领向主战轨道发力

  思想工作如何助力改革向纵深挺进?怎样在战区履行指挥权责上发挥最大效能?近日,南部战区党委正副书记与直属(部)分队等单位的党委书记结合当前战区面临的形势任务,面对面深入剖析思想工作存在的难题,形成了10多项解决官兵现实思想问题的对策良方。该战区通过组织专题思想形势分析会等加强思想工作的有效举措,凝聚起主战备战强大意志力量。

  面对主战任务的深化,该战区党委一班人感到,虽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已顺利开局,但深化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也使一些官兵思想上出现了误区,认识上产生了偏差,只有不断加强思想工作才能解开官兵思想上的扣子、拉直官兵心头的问号。

  与使命任务对表。结合两项重大教育,既及时解决改革中官兵出现的具体思想问题,又引导官兵不忘初心,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突出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开展讲清战区地位作用、讲清肩负神圣职责使命、讲清强军宏大事业平台的教育活动,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得失观。

  向主战备战用力。坚持立起思想工作“向战聚焦、为战服务”的鲜明导向,使思想工作着力在引导官兵观念转变、引领部队创新发展上求突破。他们通过开展“三新”大讨论、主战职责网上谈等形式多样的思想工作,帮助官兵正确看待自身履职能力短板,画好每名官兵成才“路线图”,努力将战区打造成“没有围墙的联合作战学院”。

  用解难帮困增效。坚持把握思想工作时代性、群众性、渗透性特点,打好思想工作与解难帮困这套组合拳,通过持续改进工作指导、改善服务保障、完善政策措施,想方设法解决官兵家属随军安置难、小孩入托入学难、生活住房保障难等问题,及时回应官兵所思所盼,为战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催生内动力。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