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省各地迅速兴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马薇

2016年11月26日14: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以“两聚一高”引领发展思路转变

  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干部大会、全市视频大会等多种形式,积极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深刻内涵与当地实际结合,紧抓重点难点,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新江苏”争光添彩。

  无锡:找准着力点 谱写“两聚一高”无锡篇章

  记者马薇报道:24日,无锡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结合无锡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谱写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无锡篇章。

  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无锡结合实际探索发展的着力点。聚力创新,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围绕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兴产业,大力推进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上实现突破,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聚焦富民,坚持问题导向,对民生、社会事业、生态建设等领域存在的短板,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既要抓紧补,更要补得实、补得好、补到位,把注意力放在工作质量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徐州:领军苏北 建设“四个中心”

  记者王岩报道:23日,徐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说,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市、开放带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民生共建共享“六大战略”,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构建全面振兴转型发展新格局,推动徐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徐州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一要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内涵,肩负起领军苏北的重大使命。对照“六个更”目标,把徐州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放在更大格局中来考量、以更高标准来衡量,确保走在苏北前列,发挥领军作用。二要突出“两聚”主攻方向,在持续推进振兴转型中实现“双中高”发展。三要把握淮海经济区建设机遇,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综合竞争力。尽快调研制定区域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文化“四个中心”建设具体方案,加快打造极具实力、令人信服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四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镇江:把党代会决策部署清单化项目化

  记者董超标报道:23日,镇江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市区设分会场。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镇江将具体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高度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各地各部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党代会决策部署清单化项目化,确保落实落地。二是以“两聚一高”引领理念和思路向深处转变。强化“富民优先”的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强化“聚焦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三是以“两聚一高”为引领,更大力度加快创新转型,集中力量打造两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业、千亿级旅游业;更实举措践行民生优先;更高水平推进生态领先;更深层次推动改革攻坚,以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四是集中精力抓好年度收官,集思广益谋划明年发展,确保全市生产安全、生活安宁、社会安定。

  泰州:努力答好省委提出的“三张答卷”

  记者顾介铸报道:24日,泰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提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争当全省“聚力创新”的快跑者、“聚焦富民”的实干者、“转型出关”的示范者,交好省委提出的“三张答卷”,真正地把“两聚一高”的过硬成果书写在泰州大地上,装在老百姓的口袋里,映照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泰州要求各地各部门,研究工作要把握好“五个第一”:小康是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的第一目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富民是小康的第一指标;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的第一责任。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泰州将紧扣“高水平”,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上体现更高标准;紧扣“聚力”,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用准力气;紧扣“聚焦”,在富民上找准方向;紧扣“全面从严”,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落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要求,对泰州而言,就是要始终把三大主题工作作为牵引全局工作的战略支撑点,努力实现发展质量、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全面赶超,转型升级指数、生态环境指数、民生幸福指数全省领先。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