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  

2016年11月26日14:30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 不折不扣抓落实 奋发进取谱新篇

  本报讯(本报记者)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相关新闻,热议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燕赵大地上。

  学深学透把握精髓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承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强表示,全市主要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策划,全方位、大力度宣传报告、解读报告,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全市各级宣讲团要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学校,把报告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中,凝聚智慧力量,激发信心斗志。

  学深学透,才能抓好落实。“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报告,力求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主动以报告指导实践。”曲周县委书记郭新耀说,报告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该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走好发展新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积极对接京津,建设服务京津、辐射全国的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和蔬菜育苗基地,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带动农民增收。”

  “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立足当下、昭示未来,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将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完整、透彻地传达给每一名群众。”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庞建新说,结合报告要求,下一步要加强街道所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引导96支志愿服务队行动起来,积极创建美丽社区、和谐社区。

  实干实政再创佳绩

  “河北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报告吹响了我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的号角。”唐山市工信局总工程师张振国说,按照报告要求,唐山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钢铁、化工等重点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坚决化解焦化、水泥行业过剩产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在加快转型上下更大功夫,在绿色发展上花更大气力,在跨越提升上见更大成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兴武表示,作为扶贫干部,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要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扶贫产业,力争到2017年实现全省7366个贫困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全覆盖,使贫困群众有持续稳定收入,同时打好易地搬迁硬仗,织牢社保兜底保障网,以扎实举措和必胜信心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潮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实干实政,真正把难得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米亚林说,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首批落地的产业项目,新发地在高碑店落地试运营一年多来,产业承接效益逐渐显现。“当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正进入加速阶段,新发地要集中精力做好‘联动’发展文章,完成从‘疏解首都、辐射三北’到‘保障京津冀、服务全中国’的功能格局全面升级,着力打造发展新高地。”

  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关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报告要求,组织部门要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以换届为契机抓好干部选拔、配备和使用工作,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辛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孟昭说,“继往开来绘蓝图,励精图治谱新篇。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摆在燕赵儿女面前新的赶考,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干劲考出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